福建泰宁法院出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07 09:30:27
 

  中国法院网讯(廖升福 丁鑫)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向企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

  该意见就着力提升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公开透明度和便利度,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优质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出了39条具体举措。包括总体目标、三项指标的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实施保障三个方面。在执行合同方面,提出在民事诉讼服务、智慧诉讼等领域努力打造司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时代范本。在办理破产方面,推进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健全破产审判工作机制,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和破产便利化水平。在保护中小投资者方面,加强中小投资者法治保障,强化信息披露,降低中小投资者维权成本,提供多元维权渠道。

  今年来,泰宁法院不断加强司法创新,立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集约化+社会化+网格化”司法送达模式,涉企文书送达率比原来提高了14.7个百分点,且文书送达时间同比平均缩短了3.5天。同时还在加强企业司法服务保障、减轻企业诉讼负担、完善诉调对接服务等方面制定了11个为企业办实事项目清单,有效打通了司法助企“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