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院长在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讲党课时强调
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
2021-09-08 08:42: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米于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省法院正在开展的“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参加了支部联系点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与吉林高院办公室党支部共同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为两个党支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党课深入阐释了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围绕“怎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支部工作争取更大光荣的主要内容”“支部如何落实好主题实践活动”等实践问题,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进行了系统解答。强调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持之以恒解决好“思想上入党”的问题,时刻用伟大建党精神检视自身,在新的伟大斗争中体现坚强党性。要坚决对党忠诚,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理论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加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关于组织体系建设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把组织体系建设得更加坚强,从而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争取更大光荣。要把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要求的目标任务清单作为评价活动实效的重要检验标准,每名党员都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自查情况,制定个性化任务清单,明确努力方向,防止千人一面,以支部为单位落实好主题实践活动。

  党课上,徐家新再次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并专门带着党章与大家重温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强调要把党章作为“案头书”“枕边书”,经常学习对照检视,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