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法院携手邮政打造集约送达新模式
2021-09-08 10:54:00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詹恋)为提高司法送达效率和质量,实现司法辅助事务集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社会化管理目标,9月3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沙县区分公司,举行司法送达集约化服务协议签约仪式暨推进会。会议由沙县区法院审委会委员、立案庭庭长张昌善主持,沙县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福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及部分邮政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司法送达集约是破解案多人少困境,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的重要创新举措,是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司法资源整合水平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提升沙县区社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要求指标。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设置考核管理和规章制定;二要强化组织培训,确保法律文书送达安全可靠,程序规范统一;三要密切协调配合,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确保集约送达中心的高效运转。

  签约仪式上,颜福妹代表三明市沙县区法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沙县区分公司总经理刘欣共同签署了司法送达集约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邮政工作人员为全体干警进行邮寄平台软件操作培训。

  据悉,协议履行后,司法送达将由单一的邮寄送达升级为包含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等8种方式的集约化司法送达服务,有效提升送达成功率和司法工作效率,真正做到让当事人在诉讼过程中感受到法院办事的高效便捷,信息传递及时精准。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