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和龙林区法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9-09 09:43:02
 

  中国法院网讯(曲诗雨)根据“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9月8日,吉林省和龙林区基层法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反面典型为警戒,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主题民主生活会,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袁志伟列席会议。

  会上,和龙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铉进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就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袁志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广泛,个人剖析深刻,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就做好下一步查纠整改,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要求。一是增强看齐意识,要以自身正带队伍正,严守纪律规矩,发挥表率作用,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强化政治意识。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实际细化任务、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将“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工作落细落实;三是提高服务意识,要在做好普法宣传的同时,细化服务举措,积极推动“法官进网格”工作,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真正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

  朴铉进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找出的问题症结,认真总结反思。同时,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从剖析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苦和乐的关系。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依法用权、公正履职、热心服务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慎独慎微,一身正气,坚持公正司法,用好手中的审判权,依法审理每一起案件,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