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平法院开展下乡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21-09-09 15:04:15
 

  中国法院网讯(邓敏 张晋铭)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加强结对帮扶工作,促进乡村振兴,9月2日-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人民法院组织结对帮扶干警到挂点的大湾镇大坪村、新安村、新桂村、耀团村、双岭村、下山村等村屯开展下乡帮扶工作,到脱贫户家中走访,传政策、话家常,了解家庭相关信息情况,用真心为脱贫户送来秋天的真诚关怀。

  走访中,帮扶联系人与脱贫户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家庭成员、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和经济来源等基本情况,重点了解在校生情况、外出务工情况。脱贫户们热情邀请帮扶联系人到家中喝水、吃粥,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的感谢。

  根据桂平市委工作要求,桂平法院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班子领导和党员干警的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共选派出50名由领导干部+党员干警+骨干干警组成的帮扶队伍,与大湾镇的237户稳定脱贫户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