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中院派队到钟山法院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2021-09-09 15:26:43
 

  中国法院网讯(邹兆科)9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田少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发明一行到钟山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钟山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喜,钟山法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田少红一行先后到回龙法庭、城厢法庭、公安法庭、院本部诉讼服务中心走访调研,查看了三个法庭的立案窗口、安全保障、家事法庭、文化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地了解院本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到钟山法院新审判综合楼察看建设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喜对田少红一行前来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钟山县地理位置、人口面积、矿产资源、旅游文化产业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钟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智文详细汇报了该院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情况,逐一分析汇报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设想和措施。

  听取汇报后,田少红充分肯定了钟山法院法庭建设规范、教育整顿工作扎实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于下一步工作,她要求:要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上再发力。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运用好司法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做到涉企纠纷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化解,加大审执力度、多元化解纠纷,向先进法院看齐,打造符合当地实际的特色化法庭,真正为当地发展解决问题、贡献力量。要在审执质效上再发力。继续保持“两个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执行质效等较好的方面,把小额诉讼适用率、第一次法定审限内结案率等指标短板提上去,努力设法破解送达难、鉴定时间长等共性问题,花大力气提高办案效率。要在队伍建设上再发力。注重培养、全方位锻炼年轻干部,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政治意识、业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激发创先争优动力。要在夯实基础建设上再发力。针对目前的困难,要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等各方支持,抓好新审判综合大楼项目建设。提高服务大局意识,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从而进一步提高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