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动真碰硬推进查纠整改
2021-09-10 08:39: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玉萍
 

  近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总结学习教育阶段成效,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取得实效。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天津法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阶段,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用真招、出硬招,以一抓到底的姿态推进查纠整改,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议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推进查纠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开展查纠整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查纠重点,深入自查自纠,加强组织查处,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四项整治任务,综合施策精准整改,完善机制巩固成效,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破除制约严格公正司法、影响队伍形象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加强统筹兼顾,加强组织推动、周密部署实施、深化为民办实事、做好结合工作,确保查纠整改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