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法院干部到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21-09-10 09:14:15
 

  中国法院网讯(周开锋 彭屏)9月8日,根据区纪委派驻区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16名新任中层干部,到宜宾市廉洁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聆听宜宾市委党校副校长、宜宾市拔尖人才罗薇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罗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分别从习近平反腐倡廉建设思想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拒腐能力三个方面,向参学干警全面、深入、详细地介绍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决心、力度、当前形势和取得的成果。同时,结合部分典型案例,为参学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随后,参学干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拒腐防变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强化防腐之“骨”。

  区法院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学习,受到了一次廉洁的心灵洗礼,一个个典型案例震撼人心、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筑牢拒腐能力,公正高效廉洁办案,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