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办展办会成为今年投洽会一大亮点
2021-09-10 14:09: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邓倩倩
 

  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投洽会展馆里,随处可见本次展会的匠心巧思。与往年不同的是,展台采用易于拆卸的结构设计,装饰干净简洁,大多采用可重复利用的环保材料,现场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等,绿色办展办会成为今年投洽会一大亮点。

  据悉,本届投洽会上,参展商、主场搭建商等共同倡导推广“绿色参展、绿色搭建”理念,鼓励采用创意务实简约的展示风格,是厦门首个“碳中和”试点展会。

  在布展办展过程中,大会从展台设计方案、施工方案、展台重复利用,到证件、宣传品发放,以及展场噪声控制、数据化管理、绿色出行等方面,致力打造低碳绿色的展览。

  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大气与环境应急处处长刘宝珠介绍,经初步测算,此次会议举办预估温室气体排放量为1290吨,组委会将通过购买“碳费”的形式,支持植树造林,还将购买国内生物质发电项目减排量,冲抵举办这次会议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

  此外,本届投洽会还围绕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等前沿热点,策划举办中美省州绿色低碳合作研讨会暨对接会、第六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厦门碳中和产业投融资峰会等,持续引领国际投资、新兴产业风向。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