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2021-09-10 15:57:28
 

  中国法院网讯(王振宇)9月9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春雷学校,通过“开好一个庭、讲好一堂法治辅导课、指导好一个模拟法庭”的方式,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司法的公正威严,体悟学法懂法守法之于青春和人生的意义。汨罗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芬还代表汨罗法院向春雷学校捐赠了100余本法治类书籍。

  汨罗法院巡回法庭在春雷学校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并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600余名师生现场旁听了案件庭审。

  庭审结束后,汨罗法院刑庭法官助理仇淼以刚刚开庭的盗窃案件进行现场释法,为春雷学生带来一堂贴近现实、通俗易懂的法制课,并旁征博引发生在汨罗的几起集中斗殴、寻衅滋事案件,通过视频播放触目惊心,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犯罪,教育学生抵制毒品诱惑,提升师生们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汨罗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许泽平观摩了春雷学校的少年模拟法庭,对主审法官语言流畅、庭审驾驭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休庭与闭庭等法律上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人民陪审员志愿队、法院青年志愿队共20名队员与春雷学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为学生在成长中遇到的成长问题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做积极、阳光、向上的青少年。

  近年来,汨罗法院一直重视法治宣传工作,结合审判实际,选择典型而有教育意义的案件,到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开展巡回审判,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接触庭审,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