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院”互提建议
2021-09-16 09:25: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凤
 

  9月10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召开座谈会,互相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法检良性互动,共同推进公正司法、维护法律权威。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上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上海高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队伍建设、普法宣传、法律文书监督管理、全流程网上办案等方面对上海市检察院提出建议,上海市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认罪认罚、诉讼效率、法律文书共享、刑事线索移送机制等方面对上海高院提出建议。

  张本才诚挚感谢法院系统长期以来给予检察工作的有力支持。他表示,法院各位领导和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检察机关查摆问题,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检察院将抓紧研究、强化举措、抓好落实,补齐能力短板,提升办案质效,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海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检法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好司法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晓云对市检察院的建言献策表达感谢,对部分意见建议现场予以解答回复。他指出,检察院对法院工作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切中要害,对法院工作很有价值、很有帮助。上海高院将认真研究梳理,按照问题类别做好任务分解和交办落实,确保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落到实处,切实把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作为完善机制、促进工作的重要依据,形成正向合力,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捍卫司法公信、促进司法公正,为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法治上海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