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抵制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
2021-09-13 16:12:43
 

  中国法院网讯(涂立夫)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行为,9月13日上午,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涂立夫,为任弼时芙蓉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涂立夫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影响,面对校园欺凌该怎么做等,引导同学们消除“只要还未成年,就不用承担任何法律责任”的误解,教育他们从小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纪守法、抵制欺凌的良好习惯。

  精彩的讲课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校老师纷纷表示,这次普法活动联系学生实际,切实帮助学生们树立利用法律武器抵制校园欺凌的意识,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构筑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