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法院学习贯彻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2021-09-14 09:56:46
 

  中国法院网讯(张雯)9月13日,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召开下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全市基层法院党组书记向市法院党组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上,珙县法院代理院长万强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基层法院党组书记向市法院党组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工作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全院审判质效运行情况。

  就下一步工作,万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加强对审判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二是齐心协力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意识,审管办要进一步加强督促和通报,条线、部门要加强管理和指导。三是守正创新向科学管理要质效。要建立健全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进一步科学完善对员额法官、审判团队的考核办法。探索分布式裁判,要素式、表格式、令状式审判,无书记员庭审,加强类案管理。四是与时俱进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要持续加强人民法庭硬件建设,加强人民法庭人员配备,科学调整人民法庭受案范围,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