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瓯法院推进企业破产重整 优化营商环境
2021-09-14 14:33:30
 

  中国法院网讯(吴文祥)为加快推进问题企业破产重整,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9月8日,福建省建瓯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潘圣涛带领破产案件审理团队成员前往中环广场售楼部召开推进“中环山水”项目破产重整现场会,建安街道、市行政服务中心、破产管理人、债权人、业主、职工各方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潘圣涛一行实地察看了“中环山水”项目,听取了破产管理人对问题企业的破产重整计划,对问题企业的资金现状、面临困境、破产重整工作进展都作了深入了解,并对加快推进问题企业破产重整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上,破产管理人代表首先对问题企业破产重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破产重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接着,其他各方代表分别从各自立场出发,轮流对破产重整工作发表看法、交换意见。最后,法院立足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合法权益的司法职能,本着积极听取各方声音、综合考量各方利益的公正态度,向各方代表反复释法说理,与各方代表进行充分交流。

  潘圣涛表示,建瓯法院高度重视问题企业的破产重整工作,一定会从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经济的角度出发,坚持市场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提升破产案件审判水平、大力推进破产案件审判进程、不断完善破产案件审判机制,运用“党委政府支持、法院担当作为、放水养鱼盘活、各方联动共赢”的共建共治共享破产案件审判新模式,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瞄准堵点个个击破,力争啃下问题企业破产重整工作这块难啃的硬骨头,为提速营造市域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跃升发展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