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法院举办法治讲座 防范校园欺凌
2021-09-14 16:05:03
 

  中国法院网讯(程远景 穆晓枫)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想,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法治氛围,9月11日,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走进方城县第五高级中学,为1200多名高一新生送去一场生动形象的法治讲座。

  讲座上,王合欣以校园欺凌为切入点,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青少年犯罪形态、守法成本、违法代价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向学生们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告知学生们要“善学习、慎交友、明事理、知敬畏、守法度、严自律”,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杜绝校园欺凌,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学生们提高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学会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预防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犯罪,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