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在线调解平台 异地解纷不再难
2021-09-14 16:33:27
 

  中国法院网讯(张泉婷)“我是雨山法院的调解员,现在我们就原告诉被告追偿权的案件,做一个视频调解,调解过程中不要退出,不要挂断,视频调解完毕后,会有调解协议推送给双方签字,并可在多元调解平台上永久查看……”9月10日,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调解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被告刘某某因追偿权纠纷,被某财产保险公司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金融商贸诉调对接中心的专职调解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双方当事人,得知原告代理人在南京而被告则远在浙江,且案件争议不大,为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促进纠纷快速化解,调解员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说明情况,引导双方当事人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在线视频调解。

  为了确保线上调解顺利进行,经过测试确认,调解员向当事人详细讲解了平台使用方法。调解开始,调解员登录平台,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进入系统,在调解员的释法明理、耐心调解劝导下,经过二十多分钟协商沟通,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被告向原告支付理赔款52081.97元,原告方放弃对逾期保险费及违约金的索要。调解员通过平台向双方当事人推送调解协议,当事人确认无误后在线签字确认。该起案件顺利调解结案。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