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梁园区法院召开党组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1-09-15 11:02:06
 

  中国法院网讯(秦庆伟 张艳慧)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9月14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纪委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王亚东在集体谈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牢廉政建设的“总开关”。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是请客送礼、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廉政建设的关键期,院党组成员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真正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党组成员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要严以律己、率先示范,做清正廉洁的模范。既要学习在前、工作在前,又要守规在前、挺纪在前。三要筑牢防线,当好严格执纪的“传导器”。党组成员要当好压力的“传导器”,及时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让各部门负责人真正认识到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重要性和廉洁过节的必要性,确保全院干警不踩红线、不碰雷区。

  集体廉政谈话后,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庆伟和党组成员、党组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人,分管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干警分别进行了廉政谈话,及时传导压力、责任,督促廉政责任的落实。

  通过廉政谈话,全院干警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坚决反对“四风”,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双节。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