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倾情调解 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农民工权益
2021-09-15 15:13:45
 

  中国法院网讯(刘伦)近日,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孝儿法庭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通过组织调解,成功为五名彝族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7.4万余元,维护了当事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8年12月,被告周某某通过分包中铁公司承建的某隧道建设劳务工程,雇佣原告立彝某某、曲别某某、吉佧某某、古次某某等五名彝族同胞,在该隧道工地工作,2019年3月工程完工后,被告仅支付了部分劳务费,原告多次催收未果,遂诉至法庭。

  了解案情后,为维护少数民族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孝儿法庭法官主动与被告周某某沟通联系,积极进行释法明理,普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在法律和政策上的相关规定后,双方同意由法院主持调解。最终,在法官的耐心释明和当事各方的有效沟通下,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

  近年来,珙县法院始终贯彻“司法为民”理念,十分注重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利益,在案件各个阶段、采取各种方式,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让少数民族同胞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