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离婚纠纷即时调离并执结
2021-09-16 09:22:42 | 来源:黄冈黄州区法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东湖人民法庭调解成功了一起离婚纠纷案。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当事人在收到调解书即时履行了各自义务,以最快的效率妥善处理了这起家事纠纷。

  原告林某与被告孙某于2017年登记结婚,婚后未生育子女。因被告孙某工作原因,二人聚少离多,原告林某在婚后不久去外地亲戚家探亲,二人共同居住时间较短,没有培养起深厚的夫妻感情。原告称二人形同陌路,坚决要求与被告离婚。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积极联系两方当事人及原被告各自母亲,倾听各方诉求。考虑到此案涉及家庭隐私,为避免双方当事人再次受到感情伤害,承办法官依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本案。同时,为避免矛盾激化,承办法官多次耐心沟通,多角度帮助当事人梳理案情,在调解过程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仅用了一小时时间便顺利调解结案。原被告双方自愿离婚,原告返还被告结婚时赠与的“四金”(项链、手链、戒指、耳环),返还被告2万元。原告在收到调解书的同时就将首饰及现金交给被告,被告当场清点,并写下结案证明,从立案到送达、审判、调解结案本案仅用了40天时间,收到了较好的当事人反馈与评价,产生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