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战线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
2021-09-16 10:00:15 | 来源:人民网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级政法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20年1月)

  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9年1月15日)

  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5年1月)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动摇

  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支持人民当家作主,实施好依法治国这个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既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又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1月7日)

  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必须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第一位,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1月7日)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