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法院与妇联携手推进反家暴护女权工作
2021-09-16 16:19:09
 

  中国法院网讯(胡雅丹)9月7日,湖南省新田县人民法院与新田妇联召开“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谢众勇及民事团队负责人及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云香出席会议。

  会上,谢众勇对法院2021年关于婚姻家庭纠纷的受理、调解、审判等工作,做了详细通报。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离婚、追索抚养费等家事纠纷案件数368件,已结案342件,结案率92.93%,调撤案件170件,调撤率49.70%。同时,双方就人身保护令、诉源治理以及维护妇女权益普法宣传的安排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云香对法院在反家暴工作中所做的不懈努力给予肯定。与会同志形成共识,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县妇联要和县法院多沟通、多共享,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县法院在依法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上的职能作用;继续完善与公安、司法、检察院等部门的联动机制,为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服务,共同促进全县反家暴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