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09-17 08:57: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婧
 

  9月16日,由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国际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跨国对话与规范协调”在北京召开。国内外知识产权界的法官、专家学者围绕“标准必要专利许可条件确定及侵权救济规则协调”“专利诉讼中禁令与禁诉令的适用及规则协调”等专利案件审理中的前沿及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知识产权是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国际争端争议的焦点。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故事,展示文明大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指示精神,通过跨国司法对话、推动规范协调的方式,探寻全球知识产权平衡、包容、可持续发展之策。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地的高级人民法院和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德国联邦最高法院、英国高等法院的法官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苏黎世大学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