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为乡村群众送上“普法大礼包”
2021-09-17 09:31: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肖清霞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9月16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背包法庭”联合开展乡政府、司法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普法大礼包”。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小礼品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讲解民法典、生态保护案例、电诈防范、疫情防控及村“两委”换届选举等相关法律知识,将一份份“普法大礼包”送到群众手中,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

  普法宣传活动结束后,“背包法庭”的法官们就当前辖区在调解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与乡镇干部、乡镇司法员、调解员进行交流、探讨。这样的以案释法、普法宣传、业务交流已成为“背包法庭”的工作日常。

  下一步,泰宁法院见继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源头治理、多元解纷、智能服务、普法宣传等方面,深入推进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创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