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专题座谈会举行
刘贵祥出席并讲话
2021-09-18 08:47: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丽丽
 

  9月17日上午,“弘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专题座谈会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并讲话。

  刘贵祥指出,围绕“弘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举措,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贵祥强调,弘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就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高在审判执行中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以人民群众对司法裁判的高度认同感、信任感,打造更加强大的司法公信力。要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提高服务大局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始终坚持司法的公平正义,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产权司法保护,完善司法为民服务体系,扎实抓好全国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方向和大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的一些重要关系问题。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12名嘉宾围绕“弘扬人民司法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专题作主旨发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