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中院举办“铭记百年党史”演讲比赛
2021-09-18 09:53:25
 

  中国法院网讯(卢素云)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17日,全市法院“铭记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演讲比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

  崇左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其陆为比赛活动作致辞,他强调,全体干警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奋发有为地投入到司法事业的建设中,不断开创崇左法院工作新局面。

  全市法院共11名选手先后登台,结合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出发,从各自的经历出发,向党致以崇高的礼赞,抒发了爱国爱党情怀。演讲者们用热情真挚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评委从演讲主题立意、逻辑结构、语言表达、仪态举止、感情表达、感染力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赵立哥,市广播电视台对外交流中心主任花永军,从语言流畅、形象气质、表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一致认为,崇左中院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很有意义,在落实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中行动迅速,值得肯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龙州法院钟乐章荣获一等奖,市中院第四党支部杨凤莲、凭祥市法院龙佩荣获二等奖,市中院第三党支部李馨、天等县法院梁列宁、扶绥县法院朱巧玲荣获三等奖。最佳风采奖为市中院第四党支部杨凤莲、最佳文采奖为天等县法院梁列宁。

  崇左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陆洪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唐干青,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陈兵,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陆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家东,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有胜,崇左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其陆,以及市中级法院其他在家领导,市辖区各基层院院长及相关院领导,现场观看了比赛。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