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欠钱不还 失信人拘留所里过中秋
2021-09-18 09:59:48
 

  中国法院网讯(巢烨 任扬)临近中秋佳节,有的人是过节,而有的人则是“过劫”。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被执行人李某由于拒不履行义务,最终不得不面临在拘留所里过中秋的窘境。

  李某在与王某的民间借贷中,经法院调解确定,李某需要分期偿还所欠王某的借款9万余元。调解书生效后,李某未能按约偿还欠款,王某多次催讨未果后,只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要求李某限期履行,李某不予理睬。执行干警采取各种执行方式也未查找到被执行人李某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并多次上门寻找李某未果。

  9月16日一早,执行干警清晨出动,成功将长期躲避执行的李某抓获并带至法院。执行干警要求李某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赔偿义务,但李某依然无动于衷,拒不履行,结合本案执行情况及李某的态度,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