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 “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
2021-09-18 10:11: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找准找实问题,推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9月15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特别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等共16名代表参加座谈,面对面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开诚布公,就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案件质效、司法作风、诉讼服务、普法宣传、信息化建设、诉源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40余条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胡道才代表省高院党组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具体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胡道才指出,法院工作的职能以及当前司法实践中仍然存在的司法不公、效率不高、作风不良等问题,决定了全省法院需要在方方面面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严格监督。胡道才诚挚邀请与会代表担任省高院队伍教育整顿特约监督员,真诚欢迎他们随时来法院旁听案件庭审、关注案件办理、监督法院各项工作,并恳请大家帮助呼吁解决法院工作中的问题困难。

  胡道才要求,省高院教育整顿办和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归纳整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整改落实措施,把意见建议吸收好、落实好,切实转化为整治顽疾、建章立制、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具体举措,以高质量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省高院向与会的16名代表颁发了队伍教育整顿特约监督员聘书,并向他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特别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座谈会由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主持。省高院其他在郑院领导,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和相关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