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法院:点亮法典之光 呵护蓓蕾绽放
2021-09-18 15:42:09
 

  中国法院网讯(侯旭 田明曜)9月17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安阜法庭严越春法官来到思坡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为6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法治课。

  严越春法官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等法律,辅以青少年犯罪案例,从法律的视角,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犯罪,对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心理历程及主客观因素进行了深刻剖析,勉励学生们以尊法守法为荣,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阳光向上、内心强大的好学生。

  随后,安阜法庭的法官们向老师和学生代表赠送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希望法官们经常走进学校,给师生带来法律知识,营造法治氛围,净化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思坡中学校长胡述洁表示。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