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法院开展“蓝色风暴”专项执行行动
2021-09-19 11:59:10
 

  中国法院网讯(张明武 王乃正)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莱阳法院开展了“蓝色风暴”秋风专项执行行动,9月15日清晨六时,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法院法院派出执行干警23人,警车5辆分四组奔赴执行现场,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传措施。

  在执行过程中,干警们跑遍了河洛、柏林庄、大夼、羊郡、市区、沐浴店、照旺庄、穴坊、团旺等镇街,共拘传4人,拘留1人,达成和解案件数3件,执行到位金额438912.38元,有效震慑了“老赖”,切实兑现了群众的胜诉权益。

  此次行动中,莱阳法院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严厉打击拒不执行、逃避执行行为。被执行人之一李某甲在2019年4月7日将申请执行人李某乙用刀刺伤,莱阳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李某甲赔偿申请执行人李某乙损失5000余元,被执行人李某甲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拘传到莱阳法院,法官对其进行法条解释和耐心劝说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对其进行了拘留。

  下一步,莱阳法院将持续关注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情况,定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对案件进行跟踪监督,切实做到把每起案件办成铁案,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