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江宁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2021-09-22 09:02:18 | 来源:南京晨报 | 作者:逯雅娟 刘通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了一次涉民生案件的集中执行行动。本次集中执行涉及三个案件,54名法院干警参加,出动警车15辆。

  此次执行行动中的第一个案件系离婚后财产纠纷,被执行人黄某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在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的住址后,家中只有被执行人的老母亲一人。执行干警依法对房屋进行了搜查,在确认被执行人黄某某不在家后,执行干警依法将传票贴在被执行人黄某某房屋的门上,并向其母亲说明了本案情况,由其母亲代为转告被执行人黄某某,督促其尽快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第二个案件系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标的额共计3万余元。被执行人王某某一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借此次集中执行之际,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王某某的住址,找到了王某某本人,执行干警在向王某某说明案件相关情况后,依法决定对王某某采取拘留措施,被执行人王某某立即表示马上就可以还钱,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

  第三个案件的被执行人魏某欠合同款项10万余元,执行干警多次督促还款,但其以各种借口拖延。执行干警到达魏某家后,魏某表示肯定还钱,但是现在没有。随后,执行干警依法扣押车库车辆,并将其带回执行局。经执行干警调解,魏某与申请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魏某当场还款3万元,剩下欠款分期履行。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14人、拘留4人;依法搜查16次;扣押汽车3辆,查封房产2套、公司办公室1间;执结16件,执行到位金额25万余元。下一步,江宁法院将继续大力开展涉民生等案件的集中执行行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