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为完成年底执行任务指标“划重点”
2021-09-22 09:03:55 | 来源: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王卉
 

  9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参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建平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主管执行工作院领导与执行局长、中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扣全区法院2021年“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工作主题,紧盯全区法院院长会上确定的“全区法院3+1核心指标更高标准运行,执行案件质效各项指标优于全国法院平均水平,执行工作走在西北五省前列”的目标要求,对全市法院前三季度执行质效指标进行系统性地分析和研判。会上,各基层院院长汇报本院执行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抓好下一步执行工作表态发言,力争以“百日结万案”活动为抓手,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执行工作指标任务。

  杨子楠就进一步做好今年最后一季度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要求:

  提升执行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执行规范管理。要高度重视执行队伍建设,科学合理调配人员,确保素质过硬。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规范执行各环节。中院执行局要加强对下指导,通过深化“三统一”管理机制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基层法院要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各项工作要求,共同促进执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主动彰显执行的强制性,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富有成效的集中执行活动,深化执行强制措施运用,使执行工作效率更高、成色更足。

  持续构建执行长效机制。要积极研究,进一步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为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范。要严格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执行生态。

  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要广泛宣传执行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执行人员的优秀工作业绩,积极宣传规避执行等行为的法律后果,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威慑力,营造让“老赖”寸步难行的舆论氛围,为改善执行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