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启动执行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22 10:23:30
 

  中国法院网讯(石俊)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该院执行局长柳德新分别从目标任务、整治对象、行动时间、学习教育重点、查纠整改要求、建章立制等方面对《市五中法院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全面落实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精神和院长李永利的指示要求,推动执行条线全面祛污排毒,整治顽瘴痼疾,建立长效机制,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

  曾海受院党组书记卢祖新委托出席会议,并对扎实开展好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四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执行条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高法院的决策部署和本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完成各项任务。

  坚持对标对表,突出工作重点。要深入学习领会市高法院《执行条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明确专项整治行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整治对象、行动安排等重点内容,紧紧围绕《行动方案》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四项重点工作开展整治行动,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抓住关键环节,整治顽瘴痼疾。查纠整改环节要敢于真抓碰硬,聚焦“政治不忠、办案不廉、纪律不严、作风不正、制度执行不力、服务群众不实”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手段,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维护执行队伍肌体健康。

  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增强专项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通起来,真正把专项整治行动转化为促进执行工作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