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绥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加强廉政建设
2021-09-22 10:32:57
 

  中国法院网讯(李琳凤)9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高文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庆传达了纪委监委对蒙某、李某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的通报。

  纪检组长卢春英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一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把严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纪律要求、防范“四风”反弹做为重要抓手。全体干警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要切实做到严格自律,守住廉洁底线,防范、抵制各种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相关纪律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司法机关廉洁公正清明的良好形象。

  黄高文针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好关于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专项整治活动,在警示教育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纪守法,坚决不越纪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二是要统筹做好结案各项工作,紧盯第三季度结案率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全力冲刺结案攻坚;三要时刻保持警醒,始终做到清廉自守,杜绝出现干警违规吃请送礼、公车私用等腐败现象,严格做好假期间值班值守,确保机关安全、秩序稳定。通过严明假期间纪律要求,可以进一步增强干警们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念好廉政“紧箍咒”,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上,全体干警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通过一个个政法系统中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剖析,直触心灵,让干警们深刻意识到理想信念动摇、纪律作风不正的严重危害。干警们纷纷表示,每一次警示教育都是一次深刻、丰富的思想洗礼,一定要以反面典型案例时刻警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要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一个公正廉洁的法院人。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