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协作 广西博白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21-09-22 14:20:08
 

  中国法院网讯(刘晓)9月1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邀请博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子辉、第四检察部主任邱明列席审委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飒主持。

  审委会对检察机关提出抗诉的一起刑事再审案件和一起民事再审案件进行了讨论。会上,承办法官对提交讨论的案件进行了全面汇报,审委会各位委员依法履职,发表了对案件的处理意见。赵子辉、邱明在认真听取审委会的意见后,亦发表了检察意见。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两院”组织法规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法检“两院”是法律命运共同体,在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司法公信力和捍卫宪法法律尊严上,具有一致的目标和价值追求。近年来,博白法检两院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了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常态化、制度化,法检联席会议平台实质运转,检察建议办理质效不断提升,在保护当事人权益、共同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博白县法院将进一步强化“法律共同体”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接受检察监督,拓展法检协作领域,携手推动博白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