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集中发放40案3251万元执行款
2021-09-23 10:19:12 | 来源:九派新闻
 

  9月18日,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向涉及某房地产公司的40个案件的当事人足额发放了3251.23万元执行款。40名当事人露出灿烂笑容,高兴地说道:“感谢开发区法院,让我们能够在节前拿到执行款。”

  2019年7月至2020年8月,连云港开发区法院陆续立案执行涉及辖区某大型房地产项目开发商的房屋买卖、委托代理销售、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纠纷案件40件,涉案本金2660.8万元及利息、诉讼费用等。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多个房地产项目停工,工程烂尾。由此引发了房屋买卖等纠纷,数百人长期信访。

  连云港开发区法院迅速开展执行调查,发现公司已停产歇业,除已停建烂尾工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连云港开发区法院迅速查封了部分停建工程。在案件执行过程中,经多方协调,第三方拟以转股融资的方式接手烂尾工程。因开发商对外负债较多,部分地块、股权为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某基层法院查封。今年3月,执行局局长王驰多次带队到上述法院协调,推动两家法院提前解除相关查封,为转股融资工作扫除了法律障碍。7月,开发商与关联公司及关联方达成转股融资协议。

  为确保当事人能够在中秋节前拿到执行款。连云港开发区法院与开发商、关联公司、第三方多次沟通协调。9月17日下午3点,第三方按照约定将3251余万元打到法院账户上。当天下午及晚上,连云港开发区法院逐一通知当事人领款。

  9月18日9点,连云港开发区法院执行局局长、财务人员和执行局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发款现场,逐笔核对案款数额,办理领款、结案相关手续,做好线上线下案款发放审批。下午3点45分,历时六个多小时,最终完成了所有款项的发放手续。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