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巧用“移动微法院”调解离婚案件
2021-09-23 15:54:03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杨萍利用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相距千里之遥的原、被告离婚纠纷案件。

  原告系外省人,因感情不和与被告两人分居十多年提出离婚,现被告亦在外地打工,不在一处。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多次送达被告未能成功,后经多方联系到被告,经杨萍电话沟通调解,被告表示同意离婚,但其因工作需要及疫情防控无法到庭。杨萍随即通过短信将验证移动微法院的步骤发给被告,并电话随时沟通验证进度,最后指导被告在线上完成调解笔录的签署。

  在民商事案件中,一些居住外地的当事人往返法院参与诉讼的成本较高,且花费大量时间,界首法院在确保程序合法的情况下,线上办案,依托信息化建设灵活运用“移动微法院”调解,提升调解工作质效,满足群众多元法治需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以便捷群众诉讼为导向,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价值追求,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