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县法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21-09-23 16:25:44
 

  中国法院网讯(刘晨 熊化靖)近日,吉林省长白县人民法院经审查,为原告朱某办理缓交诉讼费1400余元,保障经济困难当事人及时行使诉讼权利。

  据了解,原告朱某系长白县辖区村民,2019年原告驾驶的摩托车与被告周某驾驶的车辆相撞,致使原告摩托车侧翻,造成原告受伤严重,住院治疗。后原、被告之间就治疗费用无法达成协议,原告起诉至长白县人民法院。鉴于原告系农村五保户,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困难,后续治疗仍然需要较多费用,立案庭工作人员审查了原告朱某的材料后,经审核批准,依法为其缓交案件受理费1400余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事人经济困境,为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

  长白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着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推出了一系列为民、利民、惠民的举措,重点关注弱势人群,对老人、残疾人、特困群众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困难群众也能打得起官司,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已为经济困难当事人累计办理缓交诉讼费用达5300余元。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