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县法院10天不到 案款执行到位
2021-09-24 10:02:55 | 来源:大江网 | 作者:吴鹏辉 王白如 陈佳
 

  “郑法官,你们法院的执行效率真高,10天不到就帮我把赔偿款追回了。”在法院办理结案手续的申请执行人熊某感激地说道。近日,江西省靖安县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劳务纠纷案。

  余某雇佣熊某驾驶货车为其运输货物,每月工资7000元。2020年7月17日,熊某在搬运机器过程中受伤,当即被送往靖安县人民医院治疗。余某支付医药费8700元后,双方在赔偿方面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熊某将余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根据双方的过错程度,判决余某承担40%的责任,即扣除已付医疗费后,应赔偿熊某17207.89元。一审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但履行期届满后,余某未主动履行,熊某于2021年8月16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一方面通过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等情况进行查控;另一方面,电话通知被执行人余某到法院领取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获悉法院已受理该执行案件,余某意识到再不还款法院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主动向法院表示会尽快筹钱了结案件。

  近日,余某主动将全部执行款及案件执行费汇入法院账户。执行干警查明执行款账户确实收到上述款项后,依法通知申请执行人熊某到法院办理领款及结案手续。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