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院:失信人避而不见,躲不了执行!
2021-09-24 10:08:42 | 来源: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辛鹏
 

  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一庭赵立新法官团队收到某案件申请人送来的锦旗,称赞赵法官执行团队“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工作高效务实,是首都法官之楷模”。

  该案系一起行为执行案件,执行依据是某法院民事调解书,调解的具体内容是“被执行人协助申请人在2021年6月10日前办理争议房产的产权过户手续”。

  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逾期未履行,申请人到二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承办法官赵立新仔细阅卷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希望能够协商解决该案纠纷,但被执行人一直避而不见。鉴此,赵法官和法官助理及时赶到某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送达了房产过户协执手续。经查询该房产产权登记信息,发现该财产存在另案的司法查封,暂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赵法官向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该查封具体情况,并就查封事宜与申请人及时说明。在全部情况掌握清楚后,赵法官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就协助执行手续具体内容、相关法律规定等内容进行了沟通。最终,顺利将房产过户至申请执行人名下,该案得以迅速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