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一个月执结6200万元 让“老赖”寸步难行
2021-09-24 10:11:48 | 来源: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何巧云 马建萍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保持“执行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不松劲、不懈怠,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创新进取。自“百日结万案”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该院外出执行60余次,冻结银行账户32个,冻结金额5100万元,查封房产356套、土地6宗,组织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6案,和解标的1.9亿元,执结案件20件,实际执行到位6200万元。

  在“百日结万案”活动中,吴忠中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及时保障胜诉当事人实现合法权益。坚持快执快结、善意执行,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出办理执行案件“四个必须”,即要求新收案件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送达;查询到的银行存款必须当天冻结;到账的执行款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支付;有可处置财产的必须在立案30天内提起处置。在总结以往执行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申请标的大、执行难度高的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组织全市两级法院执行骨干对疑难、复杂、重大案件线索集中研判,制定专案执行方案,将任务落实到每个执行小组责任人头上,力求精确出击,取得实效。

  善意文明执行助力“百日结万案”

  近日,吴忠中院对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进行执行时,依法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被执行人联系执行法官,向其说明案件正在申请再审,为保证公司正常运转,希望法院能够对已冻结账户暂不采取扣划措施,待再审结束后,被执行人愿意主动履行债务。执行法官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在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公司权益的影响。执行法官与申请人多次沟通,得到申请人的理解和同意后,暂停了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款项进行扣划,双方达成再审结束后履行全部还款义务2000余万元的执行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