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召开节前集体廉政家风教育座谈会
2021-09-24 10:35:13
 

  中国法院网讯(蔡若琪)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廉洁自律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入每个家庭,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召开集体廉政家风教育座谈会,邀请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干警代表的家属参加座谈。

  会前,该院组织干警家属观看了一起政法干警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录像。庭审过程中,被告人的真诚认罪悔罪和公诉人的深刻剖析教育,使旁听庭审的家属既直观感受到职务犯罪的危害,又增加了自身对预防犯罪方面的知识,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促使家属能够常念家庭“廉政”经。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廖华对干警家属们长期以来一直甘于幕后、默默奉献,支持法院工作的无私精神表示感谢,号召干警家属们担当起“家庭纪检书记”的重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随后,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熊书增组织学习了《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并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廉洁过节的相关文件要求,向全体干警及与会的家属代表作了廉政提醒,并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提高自律自强意识,不碰纪律红线、不踩法律高压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要严明工作纪律规定,持续抓紧抓实节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节日值班值守,严禁值岗人员擅离职守;干警家属要当好“廉内助”,把好干警廉洁,当好“监督员”,做好和谐家园“守护神”。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