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中院组织召开全市破产管理人座谈会
2021-09-24 11:08: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珂银
 

  为进一步规范破产管理人履职,提升办理破产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破产管理人工作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苗小所,审委会专职委员吴小嫦,审监庭庭长秦增儒,民二庭全体员额法官及本市14家破产管理人代表参会。

  会上,桂林中院通报了管理人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号召管理人队伍目标一致地加快长期未结破产案件的办理,并对今年优化营商环境的破产工作指标进行详细解读,找准目标任务,确保今年破产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

  在座谈交流环节,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广西诚瑞律师事务所、广西君健律师事务所等管理人代表指出了现阶段办理破产存在的主要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做法,对府院联动机制的运用、管理人指定、支持和保障管理人履职、资产如何快速处置与变现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苗小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本地管理人队伍在破产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与保障管理人履职,共同提高破产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全市管理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加快各类破产案件的办理,节约办理破产的用时与成本,优化办理破产的各项指标;二要通过轮候和竞争等方式规范破产管理人的选任,缩短指定管理人用时;三要规范破产财产处置方式,有条件的案件可通过拍卖辅助机构提高财产变现率,保护各类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四要制定管理人工作的评价办法,建立激励机制与惩罚措施,督促管理人积极履职;五要健全完善破产工作的配套制度,在优化企业工商注销变更、强化金融机构参与支持、便利税务处理、协助资产处置、强化信息共享等方面给予管理人工作大力支持,充分运用府院联动机制解决办理破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