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中院: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
2021-09-24 14:07:42
 

  中国法院网讯(陈婷婷)9月23日,通辽市力牧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破产清算转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网络直播+线下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共百余名债权人代表参会。该会议系通辽中院在2021年6月宣布试用“破产钉平台”之后,召开的首场网络债权人会议,是通辽法院在面临数字化、在线化转型迈出的坚实一步。

  债权人在会议召开之前,已经按照要求完成了“钉钉”软件的下载和实名认证,并加入了专设的“通辽市力牧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债权人会议群”。债权人完成网上签到后,会议于9点30分正式开始,并同时开启视频网络直播模式,平台工作人员对网络进行实时监控,随时向合议庭和管理人报告网络数据。网络上和现场的一百余位债权人代表同时在线,案件文书、会议议案、表决投票等内容全部在会议群内推送和发起。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通辽市力牧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计划(草案)》等议案的在线审议;会议全程低耗时、零成本,并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建设的“人民法院司法链”予以存证。

  此次网络债权人会议的成功召开,一方面缩短了破产案件的办理时间、节约了管理人工作成本、提高了债权人的参与程度,也保证了会议全程的公开、透明和会议数据的安全、可信;另一方面,针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通过网络形式进行会议通知、在线参会、在线审议和在线表决,也会极大程度的减少债权人到现场参会的成本和风险,能够更好的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更好的发挥了破产审判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功能和作用。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