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法院: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1-09-24 15:01:45
 

  中国法院网讯(刘宁宁)9月24日,陕西省洛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牛锐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基层法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之际,再次来陕入榆考察,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家乡的深情厚谊和对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上下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关键时刻的极大鞭策和鼓舞。全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努力用案件质效、群众满意等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岗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先辈红色血脉,解放思想束缚,锐意创新进取,切实抓好平安建设、诉源治理、“双进”专项等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为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来陕入榆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真正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要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项质效考核指标,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狠抓执法办案,提升工作效率。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把确定的实事一件一件办好、一件一件落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