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赌博千金散尽 挪用公款悔不当初
黄冈黄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挪用公款案
2021-09-24 16:46:04
 

  中国法院网讯(艾意 陈星)“出了校门进军营,出了军营进政府,是党和组织培养了我,我却没有守住底线,沉迷网络赌博最后不仅输掉了公款,输掉了全部收入,还输掉了本应美好的人生,现在想起来真是荒唐可笑,愚昧无知,是我咎由自取,罪有应得,我的惨痛教训就是前车之鉴,我的滔天悔恨就是现身说法,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引以为戒,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庭审现场,被告席上,犯罪嫌疑人张某悔恨交加。

  9月24日,被告人张某涉嫌挪用公款一案在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市直单位、区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财务人员、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工作人员、区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共计200余人现场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6月14日至2021年3月2日,被告人张某在时任黄冈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汇丰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期间,利用其经手管理汇丰公司租金收入的职务之便,先后59次将汇丰公司公款149.43万元转账其个人农业银行账户。其中141.2945万元用于其个人网络赌博,其余部分挪作个人日常开支,超过三个月未还。案发前后,被告人张某共计归还挪用款项15万元,尚有126.43万元仍未归还。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情节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合议庭主持下,庭审现场检察机关就犯罪事实及量刑部分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张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张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该案在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