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型案例研讨会”在江苏召开
胡云腾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2021-09-26 08:44: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朱旻 陈倩
 

  9月24日上午,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江苏基地主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型案例研讨会”在江苏法官培训学院召开。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出席并讲话,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到会致辞。

  胡云腾指出,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江苏研究基地于今年3月在江苏高院挂牌成立以来,积极发掘案例中的法治精神和法治价值,做了大量工作。此次研讨会十个典型案例涵盖民事、刑事、知识产权、环境资源等审判领域,是法治建设法治宣传好教材、好样本,值得认真总结、深入挖掘。

  胡云腾希望,江苏研究基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因应法治建设和案例工作发展的需要,努力开创司法案例研究工作新局面。江苏法官们在“办实事、解难题”过程中要发扬优良传统,继续讲好“江苏故事”,从丰富的案例中挖掘出更多司法价值、文化价值。江苏研究基地在今后的案例研究活动中要继续加强与媒体的互动,进一步扩大典型案例影响力,让老百姓能够及时感悟司法案例背后的文化内涵。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平台、组织和枢纽作用,加强与兄弟基地、教学科研单位和新闻界的联系,互学互鉴,联手推出有全国影响的好案例。要继续重视后期活动的成果转化,深度挖掘审判案件背后的核心价值观,为促进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贡献积极力量。

  胡云腾还就典型案例的成果转化提出了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