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老赖”拒付柴油款 查控账户终执结
2021-09-26 09:04:36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谢谢法官,拖欠这么久的柴油款终于拿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9月16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强制冻结、扣划被执行人薛某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一起车辆赊欠加油费纠纷案件,有效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5年3月开始,薛某陆续在李某开办的加油站赊购柴油,之后,经双方结算,薛某尚欠李某柴油费8000元,之后经李某多次追讨,薛某均以无钱归还为由拖延支付。无奈之下,李某将薛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生效后,薛某仍未支付赊欠的柴油费,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薛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薛某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并耐心向其宣讲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案宣法,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薛某仍不以为然,无动于衷,拒不配合法官的执行工作。

  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薛某名下银行账户有可供执行的存款,当即将其银行存款进行冻结,随后将款项扣划至法院执行专项账户,并通知申请人领取执行款,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