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未来一个时期新疆人口特别是少数民族人口将保持稳步增长
2021-09-26 10:33:03 |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的《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介绍,随着新疆社会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未来一个时期,新疆人口特别是少数民族人口将保持稳步增长,人口规模持续扩大,人口素质不断提高,人口流动趋于活跃。

  在人口数量方面,白皮书显示,新疆少数民族年龄结构相对较轻,育龄妇女规模较大,少数民族人口的增长仍具潜力。

  在人口素质方面,白皮书指出,新疆教育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各族群众受教育程度不断提高。新疆卫生健康体系日趋完善,人口健康素质全面提升。同时,新疆将贯彻落实并不断完善妇女权益保障各项法律政策,使广大妇女彻底摆脱宗教极端主义桎梏,积极参与社会经济生活,实现自身价值,共享发展成果。

  在人口流动方面,白皮书介绍,新疆生活着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56个民族,呈现“大杂居、小聚居、交错杂居”的特点。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更趋完善成熟。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