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集市 宣传入人心
——白山江源区法院开展“吉林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9-26 10:55:48
 

  中国法院网讯(孙瑞雪 徐红)为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文件精神,倡导群众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的碧水蓝天,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深入辖区集市,以“赶大集”的形式开展绿色生态普法宣传,倡导绿色出行、光盘行动等绿色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以拉家常的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环境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和一些环保小常识,发放绿色生活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反对铺张浪费,现场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和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城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集市人流量大,“赶集”式普法不仅有利于宣传面的扩大,还能够近距离贴近群众,掌握群众呼声,使得普法宣传更具导向性。江源区法院本着这一思路,定期组织法官干警开展送法进集市活动,充分利用地理资源的优势,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