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县法院:送法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2021-09-26 14:01:26
 

  中国法院网讯(艾可书 徐雯 颜锋)金秋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护法,9月18日,湖南省南县人民法院干警来到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为学生送来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课——《送法进校园安全伴我行》。

  法院干警以PPT图文展示、播放动画短视频等方式,主要讲述了四个方面的校园安全问题——毒品安全、校园霸凌、性骚扰和交通安全,并运用相关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校园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以及行为人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课堂上,徐雯重点针对如何正确应对校园安全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也根据自己的经历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应对方案。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徐雯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整堂课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现场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南县人民法院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青少年营造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此次普法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受到该校师生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泽